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七届莆田市委第十二轮巡察五组进驻市振兴乡村集团巡察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6-08】 【阅读:次】

按照市委部署,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五组于2020年6月1日起进驻市振兴乡村集团,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本轮巡察重点检查市振兴乡村集团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着力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了解被巡察对象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了解领导干部在其它方面有无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二、受理范围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五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振兴乡村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必要时可延伸至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三、巡察方式

主要通过听取市振兴乡村集团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下属企业的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市振兴乡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市振兴乡村集团的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市振兴乡村集团的下属单位或者部门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四、反映渠道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市振兴乡村集团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2061240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邮政信箱:莆田市第B30027号专用信箱(市委巡察五组收)。同时,在市振兴乡村集团办公楼一楼设置市委巡察五组举报信箱。

五、加强监督

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都对巡察干部的纪律和责任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巡察期间要严格落实巡察干部“十严禁、十规范”要求,严禁巡察期间饮酒,严禁接受被巡察地区、单位赠送的礼品和土特产,严禁接受超标准的公务接待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监督电话:0594-2210268,工作时间正常受理。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