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22】 【阅读:次】

6月22日,莆田市市长李建辉会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部总裁周端阳一行,并见证市振兴乡村集团与新希望六和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吴健明、仙游县委书记郑亚木、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振兴乡村集团总经理李新洪一同参加。

会见中,李建辉市长对周端阳总裁一行来莆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新希望六和对莆田民生事业的关心支持。他表示,莆田市区位优势明显,位于闽中地区,交通便利,一个小时车程能够覆盖2000万人口,是福建省最佳的投资区域;生物资源独特,“莆田黑猪”是福建省25个优良地方畜禽品种之一,也是中国36个地方猪种之一,是国内优秀猪种中的珍贵遗传资源;农业资源丰富,盛产“南日鲍”、“四大名果”等优质水产品和水果。李建辉市长强调,要统筹好民生需求和环保要求,处理好生猪养殖和木兰溪水源保护,培育好莆田市的食品全产业链,解决好当地的农户的就业问题,为莆田市“菜篮子”提供安全、可靠、高品质的肉制品供应。

周端阳总裁表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农牧食品全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始终以“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和美好公司。目前,在非洲猪瘟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全国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六和公司全力开拓生猪养殖业务,坚持生态化、无害化、集约化的产业发展原则,加快生猪产业整合,做大做强做优生猪产业,作为福建省首个生猪养殖项目,积极推动现代化、生态化、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落地莆田。

会见现场,市振兴乡村集团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仙游县西苑乡投资约9亿元,建设年生猪出栏量30万头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并根据养殖行业的发展趋势,依托产能布局,探索现代化生猪养殖及食品全产业的合作机会,力争将该项目发展成为集饲料、养殖、屠宰、深加工及食品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模式。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强化我市猪肉消费民生需求保障,推动我市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凸显市属国有企业振兴乡村集团的产业带动能力,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