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粮食集团多方面发力 资产运营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15】 【阅读:次】

为了盘活闲置资产,市粮食集团多方面发力深挖资产潜力,构建增量,去化存量,增加企业资产运营效益。一是强化“一宗一方案”,解决闲置资产痛点难点。对金桥小区、西门小区等3处房产进行功能提升,满足市场“拎包入住”的生活要求,同时多渠道密集推向市场,截止今年第一季度全部完成招租,实现住宅类房产出租率100%;对经营性仓库资产除了公开招租外,积极对接内部单位经营需求。目前,莆洋公司与我司对接,拟协议租用东津库区两处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二是强化“含金量”,提升有形资产。为适应新业态发展需要,对所属和企业吸收合并的共计28宗资产进行评估,资产市场价值重新确立,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强大后劲。三是强化资产标后管理服务,铸牢资产安全堡垒。坚持 “安全领跑,及时服务”工作总基调,在做好日常安全检查督导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检查和租赁户反馈的资产存在问题。如:秀屿港综合楼存在漏水、给排水等问题,及时制定修缮方案妥善处置,确保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