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次】

5月5日,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动集团工作任务落实,夯实作风建设责任,市振兴乡村集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新洪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振兴集团领导班子与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振兴集团副总经理温夏白同志传达了市国资委2022年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振兴集团党总支书记李新洪同志分别作振兴集团2021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对2022年度党建主要工作和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振兴集团党总支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水平不断增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凝心聚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坚持纠正“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开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新洪同志强调,一是抓党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作为集团的第一要务来抓,抓党建就是抓全局;二是抓安全,各部门各子公司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化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安全、创城细节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防台抗汛的思想自觉;三是抓合规,在工作中要有效杜绝因疏忽或业务流程把控不够精准等失误造成的违规问题;四是抓廉洁,既要对所在岗位的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所在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规范行使;五是抓发展,各部门、各子公司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勤勉履职尽责,在其位、谋其事、负其责;六是抓效益,抓好统筹协调,高效推进落实,做到当前重点工作与中长期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