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莆粮公司扎实开展权证 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阅读:次】

为进一步理顺企业资产权属,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莆粮公司扎实开展资产权证不全问题整改工作,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度以来,莆粮集团针对各类检查中指出存在的资产权证不齐及权属不清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企业存在27宗资产权证不全问题的整改。

二是增强内外沟通,合力解决问题。成立权证问题整改小组,开展资产原始凭证、资产来源证明、项目建设手续等第一手资料的查缺补漏和收集整理。对于梳理出存在资产权证不全的问题,逐一分析历史成因,查找相关档案资料,针对不同成因分类施策,并加大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力度,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强化内外合力助推权证问题整改落实。至20223月中旬,27宗资产权证不全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进一步明确了资产权属,有效地保障了国有资产的安全。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夯实管理基础。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文件要求,进一步修订固定资产制度及资产租赁相关制度,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台账和租赁资产一宗一档案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盘点检查,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在规范资产管理的同时,做到对问题举一反三,从项目建设、权证登记、变更及保管维护各环节严控流程,坚决防范问题出现,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