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集团在行动|紧锣密鼓营阵势 多措并举促创城

【发布日期:2022-04-26】 【阅读:次】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开始,没有终点。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底色筑牢,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积极落实委、政府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部署,立足部门职能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部署会,切实将创城复查整改工作纳入当前工作首位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对标创城测评体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逐项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员行动起来,促创城复查整改工作见实效。

是加强督查,提升成效采取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点上督促”形式,4月24至4月26日,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壶兰耕读品牌展示馆莆田市青少年影视体验馆、市南门农贸市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进行实地调研走访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新洪强调要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力量,全面动起来,冲锋在前、争作表率,强化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抓好市容市貌清理、农贸市场提升等工作要扛起责任担当,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城复查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助力社区,整治容貌振兴集团党员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涵江区涵西街道延宁社区进行创城工作对接,在延宁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对延宁辖区开展城区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北街小巷容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实现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

四是落实三包,营造氛围。认真落实“门前”责任制,以发动干部职工大扫除和保洁人员日常维护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保证自家门前整洁有序。同时,借助壶兰耕读微信公众号、振兴集团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转发文明城市创建相关链接、公益广告等,大力宣传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倡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公共道德、维护公共秩序,全力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文明城市创建正当时,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今后,市振兴集团将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把文明的内涵深深刻印在集团发展的每一个细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