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合作共赢,打造生态渔业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4-22】 【阅读:次】

2022年4月18日,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滨海公司对南日岛东岱湾海域全塑胶养殖渔排进行公开招租,目前已完成其中1093口全塑胶养殖渔排的出租工作。

2018年以来,振兴乡村集团投资建设南日岛海上田园综合体,重资产升级改良渔排、海湾整治,以“龙头企业+农户”模式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让海上“青山”变成“矿山”。现已在南日岛东岱湾投放2727口全塑胶养殖渔排、2口深水抗风浪网箱和1个生态养殖平台,减少了海漂垃圾的产生,从源头上解决了现有传统网箱养殖业所造成的海洋污染问题,接下来预计再投放2000口全塑胶养殖渔排、4口深水抗风浪网箱。

市振兴乡村集团通过“海域+企业+海民”等多方合作共赢的模式,聚集了东岱、港南、浮叶等村的养殖户,共同参与海上田园综合体建设。同时,养殖户也共享到养殖设施转型升级、养殖环境改善、养殖技术创新、多产融合等带来的增收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