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筑牢宗旨理想信念 夯实意识形态基础

【发布日期:2021-11-25】 【阅读:次】

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推进,企业发展面临着各种挑战和压力。市振兴乡村集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在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国有企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是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基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专题汇报、研究、分析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坚持领导干部做表率,领导班子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为每位党员配发《党员手册》,使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成为习惯。全面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规党纪、十五规划以及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精心组织以“阅读、创新、成长”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员工的思想境界。

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管理。加强对理论学习中心组、互联网、媒体等阵地的建设与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制高点。切实守好网络阵地加强对网站、公众号的管理和正面宣传坚持引导与监管并行,从系统的、战略的角度把宣传工作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宣传思想工作的多元素集成、多亮点聚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使正能量在网上汇聚,让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使党的声音成为网上最强音凝聚促进企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思想的田野,真理不去占领,就会杂草丛生。”因此抓干部员工的思想教育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主流。开展政治学习,是干部职工的补钙“之旅”,振兴乡村集团党总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引领社会思想意识和价值取向,推动其融入到工作各领域,使每个人都能感知它、领悟它,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注重培养企业宣传和思想工作者,强化理论素养,提升观察、分析、把握和驾驭意识形态问题的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使意识形态工作从被动应付向超前预防转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