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振兴能源公司组织开展《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阅读:次】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国企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资产管理水平。近日,振兴能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

会上,行政管理部负责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围绕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应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法律中涉及公司资产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逐一汇报,大家针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发表个人的意见建议。

随后,张秋丁总经理表示,各部门在学习《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对生产经营的制约和促进保障作用。推动公司上上下下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精神实质,从而为依法监管企业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常态化开展学习,公司全体成员对国有资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推动公司发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强化国有资产的监管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