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

【发布日期:2021-09-26】 【阅读:次】

莆田市仙游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振兴集团莆洋公司立即响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一批批党员干选择冲到战“疫”前线,用真诚热情的服务筑起了防疫长城。

一是主动投身疫情一线。“疫”是责任、是担当、是决心,也是一种“逆行”的勇气。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市振兴集团莆洋公司全力以赴投入新冠疫情防控歼灭战。9月14日,由国投集团领导带领的4名党员干部组成抗疫服务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驰援仙游县枫亭镇,服务队全体成员认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出行劝导、重点人员排摸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二是展现国企责任担当。积极抗击疫情,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振兴乡村莆洋公司“放心食品供应平台”大宗食品业务配送特长,莆洋公司第一时间筹集抗疫捐赠物资,累计捐赠抗疫物资金额49113元。其中,9月15日枫亭镇山头村捐赠土豆、鸡蛋、大米、米粉消毒液等物资共计46963元9月16日市振兴集团石顶小区志愿者服务站捐赠即食坚果、矿泉水、八宝粥等物资共计1371元9月17日向驻市委党校一线援助医疗队捐赠“壶兰耕读”矿泉水及牛奶共计779元9月21日,成立应急民生物资供应工作小组并向秀屿区筹集配送应急民生物资大米、鸡蛋、方便面、八宝粥等共计239770元。

三是组织开展内控宣传。公司领导坚持一线调度,时刻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症状和疫情防控信息情况,在全力协调人员、物资等保障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内部员工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建立防疫值班制度及公共区域消毒制,及时解决公司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依托微信工作群、钉钉工作群、办公楼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做好每日员工相关数据采集、疫情信息发布,引导动员广大员工,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下一步,市振兴集团莆洋公司将持续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抗疫行动,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勇当青春使命,随时保持“战斗”状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