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同心抗疫情 共铸坚强后盾

【发布日期:2021-09-18】 【阅读:次】

一是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振兴乡村集团组建驻村支援枫亭战役工作小组。已选派5名党员、2名干部职工赴仙游县枫亭镇山头村一线抗疫,积极配合山头村开展卡口管控消杀、劝阻村民居家隔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并帮助村民运送生活物资,该驻村抗疫工作小组将持续工作15天。此外,振兴集团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来到市体育中心、南湖公园、石顶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前来检测的市民进行秩序维护、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出示健康码、信息录入等服务,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全面阻击疫情。截至9月18日晚,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37人次,累计服务超220小时。

二是提供抗疫物资保障。振兴乡村集团紧急筹措筹集了蔬菜、大米、鸡蛋、挂面、米粉、牛奶、酒精及消毒液等物资共8吨,已安全送达枫亭镇山头村。振兴乡村集团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已备有医用口罩13880个、乙醇消毒液146瓶、无醇免洗手消毒液61瓶以及热成像体温筛查仪、消毒喷壶、84消毒泡腾片、75%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水银温度计、耳温枪、消毒湿巾、红外线体温计等抗疫物资供干部员工使用。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食材服务供应保障。市振兴乡村集团迅速联动2处大宗食材配送中心,为各单位抗疫提供有力后勤保障。第一时间“逆行”投入战斗,严格落实场地消杀、人员核酸检测、人员进出管控严格记录及进一步加强食材原料查验及食品检测等防疫措施,截止9月14日,“放心食品供应平台”服务全市机关单位31家,服务人次超8000人。此外,同供应商联手保货源,为医疗、政府机关及其他公共服务单位开通“食材物资供应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价格稳定、品质优良的新鲜食材。

是落实防疫宣传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出人员全部要求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对公共区域严格落实每日4次的消毒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教,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增强个人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