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多举措开展节能宣传唱响“低碳生活”

【发布日期:2021-08-31】 【阅读:次】

8月23日,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紧扣“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主题,多举措全方位开展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节能环保意识

一是促进养成节能降碳好习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普及节能常识,使节约节能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是广泛宣传倡导参与。办公室、食堂、卫生间、楼道等公共区域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等节能环保小贴士,提醒大家节能应从点滴做起,文明应从当下开始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宣传节能知识,号召干部职工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节能活动,争当节能新模范共建节能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三是积极响应低碳日活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的消耗,积极倡导“无纸办公”、“无纸通讯”、“随手关灯”等工作方式号召全广大干部职工停开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搭乘公交或骑行自行车上下班低碳出行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节能、节水、节约资源的自觉性、积极性以及低碳节能意识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