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振兴集团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经济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阅读:次】

78日,市振兴乡村集团召开第季度经济分析会总结集团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研究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集团领导层、权属公司负责人、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新洪指出,各职能部门和各子公司要按照国投集团总体工作要求和部署,围绕创新经营、稳中求进的方针,继续狠抓各项工作,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抢市场”方面。要以盯项目为基础,要投入更多精力做好市场开发,加强与潜在投资方的沟通联系,紧盯重点项目进展,力争不错过任何项目机会。二是在“控风险”方面。要坚决执行有关高风险业务的“两个严禁、一个严控”要求,杜绝发生重大经营风险。重视投资决策风险和法律风险,投资决策要聚焦主业,方式方法要与时俱进,继续狠抓资金风险管控,努力实现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三是在“促转型”方面。要积极推进正在执行的重点项目,并做好后续准备开展的项目谋划和筹备工作。要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工作开展。

李新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和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问题不放手,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要从顶层设计角度思考企业发展方向、目标、动力及所需要的资源,最终实现“党建引领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改革推动发展、项目助推发展、安全保障发展、协同共同发展”;要聚焦经济运行薄弱环节,谋定而动,转变发展方式,狠抓落实,提升效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