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强化产学研用链,做深做透藻文章

【发布日期:2021-07-12】 【阅读:次】

7月7日,省水产研究所所长林琪同藻类专家团队一行来莆,先后参观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红太阳精品有限公司藻类生产加工一体化车间并就莆田市藻类产业发展情况展开座谈,市振兴集团南日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座谈。

省水产研究所水产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科研综合能力较强的研究所,此次受邀来莆主要是点对点赋能莆田市藻类产业,以南日岛海域作为试点针对性改变现有藻类养殖粗放化、机械化程度低的痛点,着重解决藻类种苗培育、种植标准化、采收机械化等问题。

近年来,市振兴乡村集团加大了在海洋产业板块的投资力度,作为市海洋全产业链的加速器,一直秉承为莆田市海洋一产提供平台,为海洋二产提供舞台,为海洋三提供展台的发展理念,探索“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国有企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强化莆田市海洋产业产学研用链条,以藻类为切入点,打开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