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全力推动渔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1-05-07】 【阅读:次】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为目标,立足海洋独特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投资建设南日岛东岱湾景观型生态休闲渔业发展项目,破解渔业现代化水平低下,养殖综合效益不高的海水养殖发展瓶颈,2口深水抗风浪网箱已挂网下水,共投入近10万尾大黄鱼鱼苗;完成1600口南日岛东岱湾全塑胶养殖渔排项目可研编制工作,并确定招标代理单位。二是与市水科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海洋渔业新品种(真蛸)苗种培育合作,打造优良海洋种源、种业研发基地。三是启动海上休闲旅游平台项目,计划打造集海上休闲垂钓、特色观景平台、网箱生态养殖和海上垂钓为一体的海上休闲平台。目前已与湄洲岛管委会对接,初步拟定合作经营协议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