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扎实推进农业产业项目

【发布日期:2021-05-07】 【阅读:次】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着力打造产业发展亮点,完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力促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一是推进欧中花卉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37亿元,建设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集约化高效经营的农业产业园。已完成可行性研究论证及立项,签订《莆田欧中种源生态谷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二是推进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综合产业园,打造集农产品交易、加工配送、冷链仓储、食品检测、展示展销、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国际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已获得市政府批复市自然资源局编制的农产品综合产业园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积极开展土地摘牌、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三是推进振兴乡村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积极响应国家生猪发展规划,计划投资约4.12亿元,年生猪出栏量30万头。已发布招标公告,完成可研编制、立项备案、项目初步设计、项目总平及项目环评报告书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