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莆粮集团深耕产业链,保障民生物质

【发布日期:2021-03-26】 【阅读:次】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老粮食系统的部分旧糖仓、粮库变成闲置资产,即将成为“沉睡的资源”,造成土地和资产的浪费。为了让“死”资产变成“活”资源、让“包袱”变财富,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莆粮集团稳步推进、部署,积极寻找糖业合作伙伴,争取在莆田这个“闽中”黄金地带,利用粮食系统的仓储优势,打造省级成品糖的中转站,培育壮大新动能,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灵活性,实现产业赋能。

    近日,华糖集团副总经理李凯伦、财务总监兼华糖物流公司总经理黄文斌一行在莆粮集团总经理林国荣陪同下调研莆田市秀屿港,就秀屿港糖仓的地址位置、交通物流、仓储设施等情况进行考察,就其作为福建库点中转仓进行深入探讨。调研期间,华糖集团表示莆田作为福建省中部交通三角洲,又具备港口优势,发展成品糖中转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双方将就项目可行性和详细规划作进一步的判断,争取年内形成实质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