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召开紧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30】 【阅读:次】

11月29日上午,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召开紧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安全分管领导、安办主任及经办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市国资委11月28日组织召开的“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重新学习有关事故通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振兴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平安企业评比情况,督促各子公司开展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管理,并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以下几点部署:

一是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会议通报了莆田市11月27日道路交通事故、《转发省安委会关于近期省内几起较大事故的通报》(莆市安办〔2020〕38号)、《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通报的通知》(莆安办明电〔2020〕15号)等事故,强调各子公司要联合项目代建单位开展项目安全隐患自查,从严管理,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二是做好总结反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年底将至,各子公司要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年度总结工作,查缺补漏,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及12月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强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闭环管理,确保今冬明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建立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会议强调各子公司要开展应急物资核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针对项目工地、办公场所等重要部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的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要求,保证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