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莆粮集团积极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阅读: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加强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司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升我司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我司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莆粮集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内部治安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模拟上班办公期间碎纸机短路起火引燃附近可燃物,不能立即扑灭紧急处置应急救援场景,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应急救援疏散行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司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组成检查组,出动9人次,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组织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对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此次消防隐患“大检查”,对出租资产、办公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原东津油厂发现隐患1处,要求责任单位在限期内整改完成。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大提示”活动。11月18日上午开展消防安全“大提示”活动,对职工食堂用工人员及消防措施现场宣传指导,并在公司宣传栏和职工厨房等显要位置张贴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达到“消防从细节做起,平安需你我营造”的群防群治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