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加强食堂管理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08-12】 【阅读:次】

为强化“节约型企业”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市振兴乡村集团加强食堂管理,在原料采购、饭菜制作等方面节省成本、杜绝浪费,全力打造职工满意食堂。

一是严把卫生关。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大对饮食卫生安全检查力度,炊具每日固消毒两次,严格遵循《食品留样管理制度》,对食堂每日菜品进行留样检测,分类存放餐厨废弃物,营造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二是把好采购关。集团以提高员工饮食水平为目的,认真把好采购关,在有限的经费上合理运用,确保食堂费用合理使用,将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坚持控油控盐,丰富饮食结构,保障营养调配科学均衡。

三是把好节约关。在全集团内提倡用餐文明,遵循“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原则,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光盘理念”,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