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委副书记程强来南日调研海洋经济

【发布日期:2016-11-18】 【阅读:次】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程强率市委办、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委农办等部门主要领导来南日岛开展海洋经济调研,南日海洋集团主要领导、秀屿区委副书记陪同。
程强一行先后来到南日岛海产品电子商务区、南日岛东部现代海洋渔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南日岛海洋庄园、南日鲍生态养殖示范区等地考察。每到一处,程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程强听取了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国资委,南日海洋集团和秀屿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南日海洋集团关于写好四篇文章,即“海上建牧场,海产精加工,海味飘天下,海景动人心”发展思路和布局。程强指出,莆田拥有海洋、侨胞、生态、妈祖等优势,要将这些优势充分化作推动莆田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我市成功举办世界妈祖文化论坛,进一步提升了莆田对外形象和影响力。下一步,要不断做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文章,办好明年的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活动。南日海洋集团要充分发挥海洋经济建设生力军作用,坚持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加快推进南日岛海洋牧场建设,做大做强海洋产业。特别是要突出莆田元素,开发品位高、品质好、品牌响的海产品——主动对接明年的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充分展示莆田海洋经济新成果。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部门要用足用活国家、省市政策,不断助推我市海洋经济发展上新台阶,为我市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秀屿区委办、区发改局、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南日镇主要领导也参加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