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南日集团首个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6-03-10】 【阅读:次】

      2016年2月底,南日集团投资建设的120口环保型塑胶渔排组装完成,正式落户南日镇港南村西户海域,实现南日集团成立以来首个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标志着南日集团进入了全面开发阶段。

南日镇港南村西户海域120口塑胶渔排项目是南日集团重点项目——南日鲍生态养殖试验项目的一期部分,该项目已在港南村南侧海域征用海区495亩,将主要进行南日鲍多种模式生态养殖试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近年来因使用传统桉树渔排造成的白色污染问题,更好地保护该区域海洋生态环境。
南日集团秉着保护与开发并重的海域使用原则,把长远与眼前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理开发。南日鲍生态养殖试验项目将和另外三个子项目——避风锚地建设、鲍鱼养殖渔排陆上管理区建设、休闲渔业体验区项目共同组成南日鲍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项目,集团计划投资5000万元,全力将该试验区打造成海上“蓝色粮仓”,建立起生态海洋牧场渔业生产新模式,大力发展休闲渔业,促进现代渔业与休闲、旅游、观光的有机结合。(南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