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政策法规 >> 正文

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加强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备案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2-02】 【阅读:次】

莆海渔〔2015〕5号
  
各县区(管委会)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局属各科室:
为了加强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进一步规范海域资源(含无居民海岛,下同)公开出让交易备案行为,促进海域的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福建省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海域使用权办法》和《莆田市公共资源交易备案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现就加强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备案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的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备案是指海洋行政主管部门作为海域、无居民海岛使用的监督管理部门,在履行海域使用权(无居民海岛使用权)出让人职责时对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材料进行业务审查备案;监察部门对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行为实施监督备案。
二、依法由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进行公开招标、拍卖或者挂牌的海域资源交易项目,由市海域海岛储备中心依据有审批权的人民政府批准的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案组织编制招标、拍卖或者挂牌出让文件,应当在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文件发出前,将招标文件送局业务科室和驻市水利局监察室(联系市海洋与渔业局)备案。局业务科室应在三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意见,经修改完善后方可发布。
三、驻市水利局监察室(联系市海洋与渔业局)视情对备案的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行为进行监督,对发现违法违纪问题及时制止、督促整改,严肃查处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活动中的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循私舞弊行为。
四、海域资源公开出让交易备案时提交下列材料:
1.莆田市海域资源交易备案表(一式三份);
2、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案的批复文件;
3、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文件;
4、其他材料。
五、各县区(管委会)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本《通知》的规定制定具体实施意见。
 
 附件:莆田市海域资源交易备案表
 
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51月12日
 抄送:驻市水利局纪检组。
 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                 2015112印发

 
附件
莆田市海域资源交易备案表
申请单位(章):莆田市海域海岛储备中心          申请时间:      
交易项
目名称
 
 
项目范围:
 
 
项目要求:
 
 
评估值:
 
交易方式:
 
批准
情况
 
 
 
交易文件内容
 
 
 
 
 
 
交易时间安排
 
 
 
海洋部门意见
业务科室意见:
 
 
 
局分管领导:
 
 
                      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章)
                      
 
备注
本备案表于           日送达驻市水利局监察室。
                                        签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