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开展防台防汛应急联合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阅读:次】

台防汛责任重于泰山。6月29日上午,由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南日海洋公司、振兴乡村新能源公司、学苑建设公司及施工单位,围绕“准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于南日岛海洋文化创意园项目施工现场开展防台防汛应急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台风进入24小时警戒线,根据集团公司制定的防汛防台预案,组织现场人员安全疏散、对施工设备进行加固、涉电安全检查等,同时还模拟了项目工地因台风出现海潮倒灌应急处置方案。演练现场,接到险情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抢险突击队赶赴事发点,采用机械堆土筑堤等方式,用最短的时间筑起防台堤坝,成功化解“险情”。

此次演练通过“以练代战”,目的是在遇到台风、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影响区域,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台风、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公司员工、项目一线人员及施工人员的防灾抗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台风、水灾及次生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员生命和企业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