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市振兴乡村集团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阅读:次】

2022年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市振兴乡村集团多元化开展相关活动,助力安全宣传“五进”宣传工作落实。

一是市振兴乡村集团联合市旅投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在荔园小区设置咨询台,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单,发起签名活动等,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防台、消防安全知识;市振兴花卉公司参与由仙游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发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走上街道,深入社区,向周边居民发放宣传单,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社会范围内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粮食集团组织志愿者于梅峰市场向社会公众普及安全防火、用电、电动自行车充电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生产意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和了解。

二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莆田市知安防火中心消防邱后礼讲师,针对南门农贸市场环境特点及承租户实际业务,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案为例,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充分利用莆田市信息进村入户市级运营中心的大厅LED屏幕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集中宣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四是组织开展救援技能趣味测试。借助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救援技能测试平台,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救援技能“加身”测试闯关,通过平台数字技术与3D动画摸拟真实救援场景,了解救援的要点,懂得陷入困境时如何救援和自救,提升应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