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2021-11-11】 【阅读:次】

为积极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民抗御火灾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和进一步推动宁夏建西公司所管辖的莆阳食品加工产业园各入驻企业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夯实产业园火灾防控基础,结合宁夏建西公司实际,利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宁夏建西公司组织各入驻企业安全管理员学习观看火灾视频案例,通过案例分析提升防范抵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并在园区醒目位置张贴横幅,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强化应急演练。组织员工进行应急疏散体验和灭火逃生演练,提升员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理水平,增强员工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要求各入驻企业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找出各企业的消防难点、弱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消防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