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阅读:次】

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弦。为切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构和制度。将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与各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全面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安全风险预警。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突出安全隐患整治重点,组织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检查,从海上作业、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领域入手,对高温天气用电、水域部位进行排查。做好极端天气施工作业安全防范,严禁恶劣天气强行施工;严格落实施工安全操作规程,有效遏制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等事故发生一经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要求整改。截止目前,发现问题隐患32个,下发建议书32份,整改到位32个,整改率达到100%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加强培训与宣传教育坚持持证上岗。对企业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监督人员等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开展面向群众的咨询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警示、用电、用气、防火、出行、食品药品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狠抓预报预警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立足汛期疫情防控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特点,建立健全预警预报机制,开展防灾救灾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谋划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周末、节假日期间的施工安全督查检查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突发性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做到不迟报、报、不谎报和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