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防患于未“燃”——穿越浓烟,体验现实版“火场逃生”

【发布日期:2021-07-08】 【阅读:次】

狭窄的楼梯口,伸手不见五指,眼前只有刺鼻的烟雾迷茫......6月29日上午,市振兴乡村集团联合子公司及国投森通公司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全体员工一同钻进模拟火灾现场,亲身体验火灾逃生的惊险。

演练开始前,市振兴乡村集团邀请莆田市知安防火中心许志军老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知识讲解、消防设备介绍、亲身示范及体验的方式,使员工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随后进行了演练,按照提前部署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模拟办公场所二楼发生火灾,全体员工根据铃声警报,迅速做好防护措施,穿越浓烟,有序逃出火灾现场并在一楼集中安置点集合确保全体员工已安全撤离“火灾现场”。紧接着员工们还逐一动手开展灭火实操演练,做到人人会用灭火器。通过本次演练,促使企业员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能力,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无形中提高了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