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莆粮集团开展内部治安突发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3】 【阅读:次】

为提高职工的安全保护意识,防止或减少治安突发事件,提高治安突发事件风险防范能力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治安事故发生。11月2日,莆粮集团以贴近实战方式开展内部治安突事件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处置应急演练模拟上班办公期间碎纸机短路起火引燃附近可燃物,不能立即扑灭紧急处置应急救援场景。按照内部治安处置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遵循“先控制,后消灭”,“先救人,后救火”的原则,围绕发现险情、启动救援应急预案、明确分工任务,封锁现场、组织人员消防灭火救援、紧急疏散、灾后处置等各个环节,各救援助小组按照演练方案迅速集结,各环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地进行,尽可能贴近实战,顺利地完成演练,最终妥善处置险情。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实地检验了职工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保障人员生命安全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