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莆粮集团贴近实战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阅读:次】

为推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市振兴乡村集团莆粮集团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莆粮集团下属涵江、城厢、秀屿区级粮食购销公司围绕粮食熏蒸作业以贴近实战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熏蒸应急演练模拟某储备粮库点熏蒸作业期间,人员出现中毒症状的应急救援场景。按照粮食熏蒸作业中毒应急救援预案,围绕发现险情、启动救援应急预案、明确分工任务,封锁现场、组织人员抢险救援、熏蒸作业中毒人员临时应急救助、等待救护车及封闭仓门和毒气泄漏点封堵等,各救援助小组按照演练方案迅速集结,各环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地进行,尽可能贴近实战,顺利地完成演练,最终妥善处置险情。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总结日常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有效提高干部职工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了解更多的安全生产作业中的安全薄弱环节,更多的消防安全处置措施,促进安全生产作业能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