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文化建设 >> 学习园地 >> 正文

振兴乡村集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优秀论文选登2:为阿中哥哥打CALL

【发布日期:2019-12-31】 【阅读:次】

为阿中哥哥打CALL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征文一等奖(第2名)

莆田市涵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  综合科  林翎


我有一个爱豆,名字叫阿中。

阿中哥哥有着健硕魁梧的身躯。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三位。蜿蜒曲折的海岸线,是他伟岸的肩膀。他用强壮有力的臂膀,守护着14亿华夏儿女。人们在这里繁衍生息、安居乐业。

阿中哥哥勇于探索

2003年10月15日,阿中哥哥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了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乘有1名航天员---杨利伟。飞船在轨道运行了1天。整个飞行期间为航天员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同时将航天员的生理数据、电视图像发送地面,并确保航天员安全返回。

“神舟”五号飞船的载人航天飞行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以来飞天的愿望,是中华民族智慧和精神的高度凝聚,是中国航天事业在新世纪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阿中哥哥也流过眼泪

08年的5.12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那些倒塌学校的孩子特别让我揪心,但是阿中哥哥还是带来源源不断的感动。 
    我们的总理,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一直在余震不断抗震救灾的前线指挥工作。 
    在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中医院,一位父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得到的消息是他在此上班的21岁的女儿已被砸身亡,这位父亲眼含着泪,投入到救人中去了,一面喊着女儿的名字,一面救别人家的孩子…… 
    德阳一位女老师,在房子垮塌的那一刹那间,她用身体护住了四个小孩子,人们在挖出她遗体时,四个小生命安然无恙…… 
    还有成都的出租车司机,自发的参加救援;央视的主持人,24小时为我们带来灾区的最新报道;全国各地的人民,捐款、献血,都在为灾区的同胞尽自己的一点心力,太多太多感人的事情一直在震撼着我,谁不为人性的光辉感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如今这片曾经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的土地已旧貌换新颜:受灾群众住进了新房,公共服务设施全面上档升级,重建城镇初展新姿,基础设施根本性改善,产业发展优化升级,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高。灾区从废墟上站立,展示出在灾难后重生、在重建中跨越的生动图景。

阿中哥哥热情好客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岁月绽放青春笑容,迎接这个日期。天大地大都是朋友,请不用客气。画意诗情带笑意,只为等待你……”一首脍炙人口的《北京欢迎你》,向世界展示了阿中哥哥自信、好客的一面。

2008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24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这场体坛盛事共有参赛国家及地区204个,参赛运动员11438人,设302项(28种)运动,共有6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创造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曾经“东亚病夫”的招牌,早已被阿中哥哥踢到了九霄云外。

阿中哥哥开放包容

阿中哥哥虽然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但是他一点也不固步自封。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经过一年多的酝酿,“一带一路”正从战略构想走向落实。

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建“一带一路”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共建“一带一路”致力于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的互联互通,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项目将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与耦合,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

阿中哥哥坚定勇敢

也门紧张局势自2014年以来持续升级,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10多个国家已经关闭使馆,要求本国公民撤离也门。2015年3月26日,由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约旦、苏丹等其他海湾国家参加的国际联军在也门发动打击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

2015年3月29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停靠也门港口亚丁,撤离中国公民。3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载着449名中国公民平安撤离也门西部荷台达港。至此,需要撤出的571名中国公民已全部安全撤离也门。

2018年的电影《红海行动》就是以此次行动为背景改编,让普通民众都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这是一次扬眉吐气的撤侨行动,也让大家也记住了这么一句话:“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在于能让你免签去多少国家,而在于碰到麻烦和危险的时候,祖国能带你回家!”

阿中哥哥有些小烦恼

阿中哥哥有两个处在叛逆期的孩子:香港和台湾。他们受到外面花花世界的蛊惑,想要离家出走。但是这些小插曲不会影响阿中哥哥的领土和主权完整,今天的阿中哥哥,完全有能力、有自信可以处理好这些琐碎的家务事。

“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阿中哥哥经历过风风雨雨,也曾备受欺凌与侮辱,但是中国人民永远不会被压垮。这位东方巨人已经站起来了,他英勇、无畏、勤劳、智慧、美丽、自信……他将以崭新的姿态,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要为阿中哥哥疯狂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