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党群之窗 >> 党团工作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阅读:次】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强化企业法治建设,切实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全体职工的法律意识12月2日至4日,市振兴乡村集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

一是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学习了解《宪法》的修订历史、背景、意义和内容,观看基层普法宣传片《我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形成办事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凝心聚力,形成人人学法用法,服务企业生产建设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一堂普法教育专题课。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福建品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执业律师王刚详细讲解《合同法》中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有关条例,以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就审判实践中企业在对外交易中容易出现的风险,以及合同拟定中可能疏漏的情况做出重要提示,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为企业更好地开展经营活动提供法律帮助。

三是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周主题、制作宣传海报开展短信宣传、宪法知识问答卷竞赛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广大职工干部知法守法,推动广大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而营造依法治企的良好氛围。

四是秀屿振兴公司联合月塘镇人民政府于“乡村·邻里服务中心”(月塘东潘点)开展“治国凭圭臬 安邦靠准绳”宪法宣传活动。将宣传宪法与宣传制度自信有机结合,讲好中国宪法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增强农村群众的法制意识,增强宪法自觉,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